千万莫求全

旧城事 (五)

姚五爷 周小爷




周震南找完蔡正杰的麻烦,心情好了不少,回去的路上满足的趴在姚琛怀里补眠。姚琛低下头去看他,睡着的周震南原本奶白的双颊微微发红,像刚做好的草莓大福。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周震南的时候,小小的少年抱着奶茶跟在高嘉朗身边,就在盛世的二楼,不耐的晃着退看着楼下的觥筹交错。琉璃色的双眼映着辉煌的灯火,天真又冷漠。姚琛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不顾身边人的引路,直直的向他走过去。

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姚琛微微出神。

睡梦中的周震南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走神,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小琛哥,他低头去看时人却翻了个身埋进自己小腹间继续睡了。

“真是……”姚琛摇头笑了笑,刚刚的怅然却已消失不见。


等周震南醒来,已经是下午了,太阳最晒的时候刚刚过去,周震南餍足的伸了个懒腰,问姚琛能不能吃火锅。姚琛低头看一眼手机,随口说道:“把夏之光和陆思恒给我弄回来,我就让你吃。”

“不要,”周震南断然拒绝:“夏之光让你打好惨,要休息。陆思恒吓到了,也要休息。”姚琛淡定的哦了一声,敲开车窗吩咐道:“赵让呢,这两天让他过来跟着。”周震南霎时一口气堵在嗓子里上不来下不去。

赵让曾经跟着张远学过不少年岁,和周震南算起来有同门之谊,相比于有点虎的夏之光和偶尔怂的陆思恒,赵让堪称天真无邪。自从周震南进了四九城,张远跟个爹似的领着他走到现在。他早些年做事没轻没重,也多亏了张远跟高嘉朗在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赵让进了姚家门那天,张远特地把他找去,希望他照拂赵让一二分。

周震南叹一口气:“好嘛,我过两天就把他们俩接回来嘛。”姚琛忍不住笑,眉眼都弯了起来。周震南问:“你怎么这么着急找光光?”姚琛解释道:“我之前让他审了个人,已经有些眉目了,想快点结了这桩事。说来巧,除了夏之光,别人去了他一句话都不说。”周震南好奇的凑近几分:“谁?”姚琛给他擦一擦额头上的汗,低声问他:“翟潇闻,听过吗?”

“巧了,”周震南一下笑开,猛地一拍巴掌:“我以为是谁呢,我去帮你搞。”

“怎么,你认识?”

周震南在车座上摊开:“就是上次我跟你说要去香港没去成那次,我就去恭王府那边去了,就在里面喝完茶出来遇见的,他在胡同里被人追,我看他刀用得好,就顺手捞了他一把。”姚琛微微皱眉:“是六月那次?”“是啊,”周震南习惯性的咬了咬指甲,仔细思索了一会儿,确定道:“六月十二,我本来订了那天的机票。”

姚琛坐直了身子,打开车门走出去,伸手招呼周震南:“下来。”周震南迷迷瞪瞪下了车,被他拉着走,听他吩咐跟过来的人:“把翟潇闻带过来。”


周震南目无表情的心想,我早该想到的。一个脑子只有一条直线的夏之光,和也只有一条线但弯来弯去不知道绕到哪里去的翟潇闻,是交流不出来什么正常的结果的。

他看着被打得比夏之光还惨的翟潇闻,忍不住第七次开口问:“又不是你干的你做啥子承认嘛,姚琛那犊子心狠手黑的,要不是夏之光脑子也转不过来你现在就去见阎王了。”

翟潇闻哭得抽抽搭搭,委委屈屈:“他跟我说那么干脆利落的刀,除了我四九城找不出第二个人来, 我觉得他说得对啊…”

周震南被这两个憨批气得眼前发黑,什么话也不想说。

“所以,人不是你杀的?”

“不、不是啊,”翟潇闻吸了吸鼻子:“我看到他家伙上的标志了吗,我知道那是五爷的标记,我就麻溜走人了。我是活腻了吗我去动他的人,结果我出来就被我老对头瞧见了,要不是那天你路过帮我一把,我就栽那儿了。”翟潇闻想起来仍觉后怕:“你说他们懂不懂规矩,哪有这么茬架的……不过说起来,”他抬着红彤彤的眼睛去看周震南:“四九城这么大,还有人敢动五爷的人?”

周震南想起来就心烦:“不是他的人。”只不过碰巧那天姚琛在附近,他身边的人里被人顺走了枪,有人胆大包天,借着一把枪说自己是姚五爷的人。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