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莫求全

旧城事 (七)

我下次会努力多写点的!依旧是姚五爷和周小爷


张颜齐不甚在意的笑笑,在周震南耳边吹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个一样东西放在周震南手心:“南哥回去慢慢看。”他在周震南耳边低喃:“你总说姚琛冤枉焉栩嘉,焉栩嘉才不冤枉,小傻子。”他在周震南耳后落下一个一触即离的吻,站起身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周震南摩挲着手里黑色的优盘,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赵让推门而入,门缝中传来不知什么东西落在皮肉上的清脆声音,周震南皱着眉看向赵让:“怎么了?”

赵让把手里的热牛奶递给周震南:“南哥,五爷让我送过来。”周震南接过牛奶,又问一遍:“怎么了?”赵让只好老实回答:“上次王府井那边的事,找了那天的人问话,名景那边的人说话不老实,五爷疑心那天也有他们弄鬼。今天他们少东家过来回话。”周震南喝了两口牛奶,“话还没问呢,怎么就动手了?”赵让第一次见这种场面,显然也有些紧张:“五爷说他们说话不老实。”周震南站起来,嘱咐张颜齐:“你看着赵让,我出去看看。给赵磊打个电话,让他现在就过来。”

“南哥,”赵让局促的叫住他:“我也没有……”“跟你没关系,”周震南打断他,“以后出来多了就知道了。”

张颜齐垂下眼,仍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有气无力的答应着:“他在我这里,你放心就是。”周震南瞪他一眼,开门出去。姚琛最近越来越容易不耐烦了,他的手无意碰到口袋里的优盘,指尖微微发凉。

大厅灯火通明,姚琛还穿着刚刚打台球的黑色背心,头发被汗打湿后被他用发带勒了起来,亮如白昼的灯光下,本来就没什么表情的一张脸显得愈发冰凉。他手里还拄着打台球的球杆,微微低头去看地下被皮带抽得双颊红肿、牙都吐出来好几颗的人:“我这人耐心一直不好,念着和名景这几年的交情,我再听你说一次,这次要是再说不好,”他没说下去,只是神色轻淡的笑了一声。名景的小老板吓得把头磕的震天响:“五爷,是误会,是误会啊五爷。名景对五爷一直忠心,我们怎么敢?”“你们敢不敢我不知道,”姚琛摆摆手打断他:“我手下的人枪丢在你那儿,你推说不知道;我走之后有人上了十二楼,你还说不知道。我那边可是出了不小的动静,连人命都闹出来了,小老板还能稳坐钓鱼台,不愿意跟我说实话……”

“你跟我说忠心,那怎么让我信你们的忠心呢?”姚琛看他一眼,“我听说你家里还有个哥哥。”小老板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说是,姚琛向旁边一摊手,有人立刻递了枪上来。姚琛漫不经心的退出弹夹来看了两眼,叮的一声,他抬手把一颗子弹扔到人眼前:“我那边死了个人,按着规矩,你们也得陪条人命给我。咱们交情不浅,你和你哥哥,自己选一个吧。这颗子弹吃下去,我就相信你们的忠心。”

周震南还没走进大厅,就碰到名景的小老板被人拖出去,他看了看那人惨不忍睹的一张脸,脚步一转,随便找了个房间进去。张颜齐给的优盘里只有一段视频,似乎是一段监控,就是在这里,他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看他自己的穿着似乎是焉家出事前不久,冬末春初,他穿了件厚实的牛仔外套,毛茸茸的貂领几乎将他的脸埋住,他坐在酒吧一角喝焉栩嘉递给自己的饮料。周震南极力思索,也只能想得起那天自己和焉栩嘉出来玩了。

他注视着电脑屏幕上的画面,发现自己很快就困了,靠在沙发扶手上睡着了。他看着焉栩嘉跪在他身边晃了他几下,又趴到他耳朵边,似乎是在叫他的名字。再然后……

他看见焉栩嘉吻了他。

评论(1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