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莫求全

旧城事 (三)

姚五爷  周小爷
emm,我写得真的这么烂吗都没怎么有人看。。

高嘉朗靠在窗边迷迷糊糊的等着刘也给夏之光清理完伤口好回去休息,借着这个空档听陆思恒跟周震南骂骂咧咧的说蔡正杰怎么不是个东西,刚想开口说也不一定是话别说那么早,就被夏之光穿透黑夜的嗷的一嗓子吓得猛一哆嗦:“你这干啥玩意呢!”他扭过头来看周震南:“你不是说他让姚琛折腾得快死了吗?你听他这动静像是要死的人吗?你哥我才像那个要死的!”

周震南没好气的看一眼陆思恒,又隔着墙瞪了一眼夏之光,扁扁嘴:“哥对不起。”他生得白白嫩嫩,都要成年了看起来还像个小朋友,半夜被闹起来只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整个人无辜而乖巧的盘腿坐在沙发上。高嘉朗啧了一声,不忍心跟他发脾气,揉了揉他的发心:“哥没说你,骂夏之光那兔崽子呢,等他好了我再削他。”

此时天边已经微微发白,夜色的尽头能窥见朝霞层层渲染的七彩,周震南站起身来抻了抻腰,说:“我去趟姚琛那里,哥你帮我看着他们俩点,这两天让他们先在你这儿吧。”陆思恒也跟着他站起来,“我送你回去吧,这个点你自己过去要是让他知道了,我又得罪加一等了。”周震南摇摇头:“你留这儿看着夏之光吧,别让他瞎折腾。姚琛那里我去说。”“行了行了,”高嘉朗一拍陆思恒的肩,不耐烦道:“你进去看着夏之光,让刘也睡觉去,我把南南送过去,顺便看看咋回事。”陆思恒放下心来,赶紧进去看扯着嗓子嗷嗷叫了半天的夏之光去了。

这个点路上没什么人,高嘉朗一路高歌猛进直接冲到了半山别墅大门口,周震南无精打采靠在副驾上,心想朗哥的驾照明天又要被吊销了。半山别墅周震南走的时候灯火通明,现下依旧灯火通明,姚琛靠在沙发里闭目休息,听到有人进来马上睁开了眼。

“朗哥,南南。”他似乎疲倦极了,声音里有明显的鼻音,褪去了平日里的平静冷漠,从山城带出来的熟悉而柔软的腔调不自觉就带了出来。周震南抿抿嘴角,低声叫他:“小琛哥。”姚琛手肘搭在沙发靠背上,揉着微痛的太阳穴,跟高嘉朗笑了一声:“他只有做了亏心事的时候才这么叫我。”

高嘉朗毫不客气的蹲沙发上,扭头跟一边的佣人要了杯水咕嘟咕嘟灌下去,才长舒一口气:“姚琛啊,你这大半夜的瞎折腾我们南南干啥呢。”没等姚琛说话,高嘉朗就自顾自继续说:“那谁,焉栩嘉是吧,我记得,焉家那个小白脸,他们家里就数他长得最人模狗样。你们俩因为他呀?”周震南不自觉坐直了几分,他本来就生了副清冷模样,心里有事的时候更严肃三分,看起来格外生人勿近:“我告诉过他不要回来,他也答应过我不会再回来。”姚琛也也不说话,靠在沙发上拨弄自己耳坠上的十字架。高嘉朗放松身体把自己塞进了沙发里:“这样吧,他既然答应了南南不再回来,你就别追究了。他要是回来了,我不会让他再活着走出去。”周震南猛地抬头,刚要说什么,就被高嘉朗截住:“你费这么大工夫保他,他要是连答应你的这点事都做不到,就是他该死。”他不知什么时候收敛起了笑意,眉眼间不经意间就露出尸山血海里走出来的戾气。

周震南沉默片刻,竟然点头:“好。”

姚琛这才看他一眼。

高嘉朗见事情解决,一拍大腿站起身来:“那哥先走了,你也哥还搁家里边等着我呢。”

高嘉朗走后,姚琛和周震南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半晌,周震南先开口:“要不你去休息一会儿吧。”姚琛歪头看了他一眼,笑着说:“你现在脾气越来越大,还把朗哥搬了出来。”周震南撇撇嘴:“陆思恒半夜砸我的门,说你要杀了夏之光……哪知道陆思恒这么靠不住。”姚琛解开衬衣的下面几颗扣子透气,随口说:“我那是让夏之光给气的。”他好笑有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的跟周震南说:“他这个脾气,活到现在可真不容易。”他颇有几分无奈的低头笑了笑,“这么会说话一人,这么多年都没被打死……”

周震南想想夏之光说话做事的风格,小脸不自觉便皱了起来。

姚琛揉揉他的脸:“折腾了一晚上了,你上去睡一觉吧,我上午有事出去趟,回来再陪你。”周震南握住他的衣袖,问:“现在就走吗?什么事这么急?”

“蔡家和鼎盛争地闹出事来,今天两家要开公堂,我去做个见证。”周震南尖尖的下巴抬起来,问:“蔡正杰求你的?”蔡家和鼎盛的争端连周震南都未必当事,哪能请得动姚琛。姚琛见他似乎有些不高兴,解释道:“昨天正杰过生日,我送他礼物他也不要,希望我去帮蔡家做这个公证。”

这哪是做公证?

周震南翻身一骨碌爬起来就往楼上跑,头也不回的嘱咐姚琛:“你等我我换件衣服跟你一起去。”

他疑心姓蔡的阴他,周震南在京城地界被人叫周小爷的那天起,就没忍过隔夜仇。

评论(10)

热度(55)